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聲明
**********

  就審議《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表示,政府呼籲立法會議員為香港整體利益,及時通過《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

  有關該草案的客觀事實是:

(一)草案在本屆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經過議員十六個月、二十四次會議詳細審議,獲議員支持恢復二讀。

(二)決定草案恢復二讀後,立法會大會召開了七次會議,其中五次流會。

(三)在過去兩個多月,立法會大會會議進行了七十五小時,其中五十五小時是泛民議員要求點算人數或提出中止和休會辯論。

(四)草案提供比現時法例更完善的知識產權保障,得到版權持有人、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等支持,對香港經濟商業及發展至為重要。

(五)草案對版權使用者提供更多的豁免及保障。

(六)因泛民議員不斷「拉布」,立法會現已積壓了六條條例草案及政府決議案等候通過,而本屆立法會會期只剩下不足五個月,預計立法會大會共須處理多達二十八項條例草案,涉及廣泛的社會、經濟和民生問題。

  政府懇請立法會議員為香港整體利益,及時通過《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

  下周的立法會大會仍有兩天半時間審議草案,若仍未能完成辯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將於三月四日(星期五)提出休會待續動議,停止審議草案。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