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德州經濟聯繫持續強勁(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今日(達拉斯時間二月二十五日)於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舉行新春酒會慶祝農曆新年。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周舜宜向在場嘉賓致辭,指二○一五年香港與德州的貿易發展良好,兩地的經濟聯繫保續強勁。她說︰「去年德州是全美第三大出口到香港的州份。作為一個擁有七百三十萬居民及六千萬旅客到訪的城市,去年香港從德州進口的商品總值達二十億美元,相對於二○一四年有百分之六點六的增長。回顧過去五年,德州出口到香港的商品總值增加了五億八千二百萬美元,有近百分之四十的增長。我們希望兩地貿易往來持續增長,在二○一六年再創新高。」

  除此之外,兩地文化交流亦見緊密。去年經貿處贊助了兩個在達拉斯的電影節,其中一齣香港電影成為電影節的主打電影。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亦於酒會上致辭,他認同香港與美國的雙邊關係緊密。他說:「去年香港從美國入口的商品總值逾三百七十億美元。另外,去年有近八千間海外及內地公司選擇在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當中有一千四百間為美國公司。」

  梁卓文續說:「很大程度上,香港仍然受惠於內地的改革、開放及發展。香港去年超越紐約,在首發股票方面,替八十二間公司籌集了三百三十億美元,位列全球之冠。香港也透過上海與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聯互通機制和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將中國和國際投資者聯繫起來。」

  展望將來,梁卓文預期在國際經濟不明朗的情況下,香港在二○一六年將面對一定的挑戰。但正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香港穩健而具彈性的經濟基礎、銀行體系、金融架構及監管水平作出肯定,他有充分理由對香港經濟前境充滿信心。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