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各位家庭觀眾:

  大家好。我首先恭祝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勝意!

  二○一六年香港經濟會面臨重大的挑戰,今年的出口會持續疲弱,訪港旅遊業亦會放緩。基於「應使則使」的原則,我會針對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和旅遊相關的行業,推出一些支援措施,提振我們的經濟,刺激消費,協助企業應對波動,和保障打工仔的飯碗。

  我亦會提出寬減企業和個人稅款、寬免差餉、提高個人和供養父母等等多項免稅額,以及向領取社會保障的人士發放額外津貼。絕大多數市民都會直接受惠。

  今年政府的痡`支出亦會繼續增加。下年度政府總開支達到四千九百億元,按年增加百分之十四。其中經常開支為三千五百億元,增加百分之六點七,接近六成用於教育、壎糽M社會福利這三個主要民生範疇。

  為令香港經濟長遠發展,我亦提出了措施加強研發和應用創新科技,推動本地產業多元發展。我們要維護香港自由和高效市場的優勢,把握亞洲和新興市場發展的機遇,為香港企業開拓更大、更新的市場。

  多謝。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