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二十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舉行第二十次會議。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上繼續討論第二階段諮詢的相關文件擬稿及安排。秘書處會按委員會的討論修訂有關文件,以期最早於今年四月展開諮詢,預計為期三個月。在諮詢期間,委員會會約見主要僱主組織及勞工團體,以及為其中包括從事較長工時行業的人士及公眾舉辦諮詢會,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委員會探討中的工時政策方向的意見。委員會亦歡迎各界提交書面意見。」

  「在探討工時政策的過程中,委員會須小心考慮各個因素,包括僱員超時工作的情況,以及不同情景對僱員、僱主、企業(尤其是中小企)、行業、整體經濟和勞工市場可能帶來的影響,以凝聚社會意見及釐定合適可行的工時政策方向。」

  梁智鴻醫生續說:「有一些委員,其中包括六名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的僱員委員,沒有出席今日的會議;秘書處會約見這些委員,聽取他們對諮詢文件擬稿的意見。對於六名勞顧會僱員委員未有出席今日的會議,我感到失望並再次呼籲所有委員積極參與委員會隨後的討論及第二階段諮詢,以及之後向政府提交的報告的草擬工作。」

  標準工時委員會由梁智鴻醫生擔任主席,委員來自勞工界、工商界、學術界、社會各界和政府。有關委員會的詳細資料,可參閱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