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嘉許(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羅夢熊在典禮上表示,二○一五年的整體罪案數字下降至一九七九年後的新低,有賴市民奉公守法、警隊有效執法及警民合作。他讚揚好市民獎得主表現的警覺性、判斷能力及勇氣,並期待警民攜手撲滅罪行的精神能延續下去。
 
  今日的好市民獎得主中,一人同時獲得本年度「全年好市民獎」。透過各得獎者的協助,警方拘捕了約四十名分別涉及電話騙案、盜竊、爆竊、行劫、傷人和非禮等案件的人。
 
  今年的「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曾益峻,於去年七月協助警方拘捕一名搶劫手提電話的男子。該名男子用疑似手槍的物件向曾先生開槍,曾先生沒有受傷,繼續追截該名男子並將他制服。該名男子其後因盜竊及以仿製火器拒捕罪成,被判處監禁兩年零八個月。
 
  另一名好市民獎得主陳偉德,則協助警方偵破電話騙案。陳先生接到騙徒電話,聲稱其兒子被拘留,要求贖金。陳先生在證實兒子安全後報案,並協助警方部署行動拘捕騙徒。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更額外獲頒獎牌及四千元獎金。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表揚。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