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潭峽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大潭峽懲教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30名青少年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過去一年,大潭峽懲教所共有164名在囚人士參加各類學術及職業考試,包括由香港公開大學、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等機構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電腦應用、英國語文、專業美髮、基礎中式廚務理論與實習、洗衣技巧初階訓練及電氣布線工中級工藝測試等。他們共考獲375卷合格,當中有25卷達優良成績。而出席今日典禮的30名年輕在囚人士共考獲85卷合格,當中有10卷達優良成績。

  主禮嘉賓蓬瀛仙館理事長洪少陵在典禮中表示,蓬瀛仙館以「發揚高尚的思想與道德,變通趨時,積極服務社會」為宗旨,而懲教署一直致力推行多元化的更生計劃,透過教育、職業和紀律訓練,以及品德培育,協助青少年在囚人士反思己過,重新學習,好好裝備自己,在重返社會後,可以自力更生,翻開人生新的一頁。這個方向與蓬瀛仙館的宗旨不謀而合。

  在典禮上,在囚人士代表上台分享了他如何在懲教人員及家人的支持下決心改過,並於所內努力學習的更生歷程。其父親亦分享了他見證兒子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及後,由大潭峽懲教所在囚人士組成的音樂小組以歌曲表達對家人和懲教所職員的謝意,以及對未來的期盼。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助理署長鄧秉明、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所員家長。

  大潭峽懲教所羈押男性青少年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160名。懲教署為他們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他們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