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聽取政府簡介港珠澳大橋交通安排的最新進展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二月二十三日)聽取政府簡介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大橋口岸)的本地公共交通服務的安排,以及就大橋的跨境交通安排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討論的最新進展。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獲悉大橋口岸的所在位置貫連香港和珠三角地區的同時,亦鄰近香港國際機場。本地而言,大橋口岸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天壇大佛及昂坪360等重要旅遊設施及景點,有助推動旅遊業發展。政府致力讓經大橋口岸抵港的人士,如同經機場抵港的人士般,享用便捷及收費合理的公共交通服務往返大嶼山及全港各區。」

  他說:「委員知悉大橋口岸設有公共運輸交匯處(交匯處),一樓設車輛落客區連接離境大堂,地下則為各種公共車輛的上客區。交匯處將有足夠上落客位置供專營巴士、專線小巴、的士及非專營巴士使用,鄰近交匯處的地點亦劃有的士等候區及停車場。」

  他續說:「運輸署將秉承一貫做法,並因應大橋口岸的實際情況、現有交通運輸基建網絡的布局及預料大橋開通後會帶來的協同效益,就大橋口岸的公共交通服務作出合適配套,使其公共交通網絡能四通八達,務求令市民能便捷地利用專營巴士網絡往返機場及全港不同地區。市民亦可在交匯處利用專營巴士服務往返港鐵欣澳站及專線小巴服務往返港鐵東涌站,方便接駁貫通全港的鐵路系統。再者,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以及提供遊覽服務、酒店服務及合約式出租服務的非專營巴士均可在交匯處營運。」

  政府將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相關區議會及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介紹有關安排。運輸署會繼續與業界保持聯繫,聽取他們就大橋口岸公共交通安排的意見,並繼續籌備落實各項公共交通服務的工作,以便服務可配合大橋的開通適時開辦。

  委員知悉政府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積極研究和商討大橋跨境交通安排的具體細節,並會繼續與相關業界溝通。

  郭琳廣說:「委員欣悉三地政府討論大橋跨境交通安排的進展,並同意有關安排應切合三地居民、旅客和業界需要,讓大橋發揮最大的經濟和運輸效益。」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