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文辦在桃園和台中兩大燈會展現香港魅力(附圖)
**************************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香港經貿文辦)分別在台灣桃園舉辦的「2016台灣燈會」及台中舉辦的「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設置香港燈組,展現香港豐富多元的城市面貌和魅力,讓台灣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香港。

  香港經貿文辦今日(二月二十一日)為「2016台灣燈會香港燈區」舉行亮燈儀式。香港經貿文辦主任鄭偉源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經貿文辦在二○一一年十二月於台北設點,至今已邁進第五年,主要職能是促進香港與台灣在經濟、貿易和文化等領域的往來,並透過舉辦和參與不同的活動,進一步推動港台交流。今年是我們第三度參與台灣燈會這項年度盛事,希望透過特色燈組向台灣民眾介紹不一樣的香港,讓大家了解到香港不單經濟發展蓬勃,還蘊含豐富多元的面貌。」

  出席今日亮燈儀式的其他嘉賓有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李大壯、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徐維妮、台北市香港商業協會理事長沈宗桂及台北市香港會理事長莫英庭。

  「台灣燈會」為台灣最大型的燈會。香港燈區以「潮•享•香港 隨我而行」為主題,全長二十五米,並以六米高的昂首飛龍佇立在前,引領參觀者沿途欣賞香港最潮流的面貌。多個色彩繽紛的大型綵燈分別展示香港美食、璀璨的維多利亞港夜景、糅合古典與現代的建築群、古色古香的中式帆船、公共交通等。燈區另一側呈現香港豐富的藝文內涵,有經典的武打電影、豐碩的文學樹及代表中西音樂薈萃的音符,讓台灣民眾遊歷燈組後,對香港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此外,鄭偉源及徐維妮亦於二月十九日(星期五)為設置在台中公園的「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香港燈組亮燈。該燈組主題為「華麗穿梭 動感香港」,透過模擬實體的「叮叮車」模型及車廂內播放實景拍攝的香港街景,讓參觀者跨越空間、穿梭時間,來一趟香港動感之旅!該模型曾在「2015香港週」期間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深受民眾歡迎,今次經重新設計後移師至台中展出,讓台北以外的民眾亦有機會親身體會香港的魅力。

  為了讓參觀者進一步感受香港情懷,香港經貿文辦特別安排在兩個亮燈儀式後,以及「2016台灣燈會」期間在現場派發不同的港式美點,包括缽仔糕、菠蘿包及港式奶茶。

  此外,在兩個燈會期間,香港經貿文辦均會在現場免費派發最新一期的《藝行@香港》。刊物透過文字、圖片及影片連結,帶領讀者展開七天的藝文之旅,了解香港的生活、文化、藝術和創意等,發掘香港獨特的文化氣息。

  另外,參觀兩個香港燈組的民眾只要到「香港週」臉書按「讚」,便可到現場設置的攤位領取精美筆記本乙本。「香港週」臉書會不時更新香港的藝術、文化、節慶活動等資訊,並在一年一度的「香港週」期間更會提供節目情報。

  「2016台灣燈會香港燈區」於二月二十一日至三月六日在桃園高鐵站旁舉行的燈會設置;而「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香港燈組則於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台中公園展出。

  香港經貿文辦會繼續透過參與台灣的大型活動,積極推廣香港的藝術及文化,並加強港、台之間的交流和互動。



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