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北區醫院耐多藥鮑氏不動桿菌組群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北區醫院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個內科女病房由二月六日至今,先後有四名病人(年齡由八十六歲至九十八歲)確診帶有耐多藥鮑氏不動桿菌,其中一人為感染個案,其餘三人均為帶菌者,沒有感染病徵,全部仍然留院接受觀察及隔離,情況穩定。

  不動桿菌是常見於泥土與水的細菌,會寄生或潛伏於人體而不引起任何感染或沒有徵狀,對健康的人影響輕微,通常不會引致疾病。然而,對免疫系統較弱的病人,可能會引致疾病,處方抗生素能作有效治療。透過嚴格遵守防感染措施,如勤潔手及清潔環境,可減低感染風險。

  本院已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一. 加強有關病房的清潔及消毒;
二.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包括為有關病房所有病人配備專用醫療儀器及加強手部壎矷F
三. 追蹤接觸者及篩查有關病房的新入院病人;
四. 加強抽查環境樣本,以監察成效;
五. 加倍注意高交叉感染風險程序的處理;及
六. 每次探訪時間,限定每名病人最多兩位訪客探訪。

  本院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衛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情況。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