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覽賀元宵(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不同地點舉行多項節慶活動,包括大型綵燈會及綵燈展等,與市民共賀元宵佳節。所有活動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有關活動亦是「欣賞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

  三場節目豐富的元宵綵燈會,分別於屯門公園、將軍澳寶翠公園及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詳情如下:

一.新界西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二十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地點  :屯門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中樂演奏、
     木偶粵劇、扯鈴表演、武術表演、燈謎競猜、
     掌相攤位及綵燈展等。

二.新界東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二十一日(星期日)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地點  :將軍澳寶翠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合唱團表演、
     舞麒麟、手繪/面繪及自助手工藝攤位、
     許願閣、燈謎競猜及綵燈展等。

三.市區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中樂合奏、
     舞龍、木偶戲、摺紙工作坊、燈謎競猜、
     綵燈展及「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

  獲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的西藏藝術團專程來港,於三個綵燈會演出充滿民族色彩的《中國西藏.扎西德勒》大型歌舞。此外,廣東及香港手工藝師傅將於綵燈會中,示範「佛山秋色」工藝品、南海藤編、木雕和獅頭紮作等粵港傳統手工藝。

  由本地師傅紮作名為《金猴獻瑞賀元宵》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花燈紮作工藝展覽」,以「西遊記」中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與白龍馬西行求法的故事為題材,由二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祝願市民新春佳節好運。
 
  另一春節綵燈展「靈猴獻瑞花果山」現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直至二月二十八日。綵燈組展現猴子於花果山四處攀爬遊玩的喜悅熱鬧情景,亦寓意猴年充滿活力和朝氣。

  此外,三個場地在綵燈晚會舉行前一晚,由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透過多項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查詢各項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址: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lunarnewyearlantern/lunarnewyearlantern2016.html。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