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在首爾舉辦春節酒會喜迎猴年(附圖)
**************************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十七日)於韓國首爾舉辦春節酒會,慶祝猴年來臨。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向約400名主要為政經商界、學術界和民間團體領袖的嘉賓致辭,指出香港和韓國雙邊關係緊密。

  她說:「在貿易方面,韓國是香港的第六大貿易夥伴,亦是香港的第六大進口來源地。相互而言,香港是韓國的第五大貿易夥伴、第三大出口市場。」

  在旅遊方面,黃碧兒說,韓國是香港的第三大旅客來源地,去年約125萬名韓國旅客到訪香港﹔香港是韓國的第四大旅客來源地,同年超過52萬名香港旅客到訪韓國。

  她說:「香港和韓國的緊密關係,不只限於貿易和旅遊。例如,在過去兩年,香港和韓國就避免雙重課稅簽署了全面性的協定,並分別簽訂了關於創意產業和知識產權的合作諒解備忘錄,推動兩地在稅務、創意產業和知識產權方面的進一步合作。」

  黃碧兒亦指出,香港將在韓國設立一個新的經濟貿易辦事處,以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交流和合作。

  新春酒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為推廣香港的音樂及藝術人才,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了香港的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在酒會上演出。

關於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目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日本和韓國的官方代表。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