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六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我來到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講解關於免費電視(的事宜)。下個月,即三月三十一日,就會有香港電視娛樂以固網形式推出新的電視服務,今日亦講解了有關的詳細安排,議員亦提出許多的提問,我亦已盡量解答。

記者:局長想問明日的四方會談,你自己本人會否出席?會否希望討論幾次就能夠有結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我致電陳鑑林議員,因為他是條例草案委員會的主席,我知道他正在安排這個會議。我們是會配合有關的工作,我不知道現時幾方面(人士)是否還有(會面)的前設。因為先前其他的參與方,譬如版權擁有人都不贊成有前設的情況之下進行這個會議,無論如何,我們會配合有關的工作。

記者:鍵盤戰線表示現時只要討論到公平使用的原則他們就會出席,而陳鑑林就表示明日的Agenda(議程)會主要討論這一點,我想很大機會能夠開得到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會配合有關的工作。但至於能否召開會議,我希望陳議員(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記者:有沒有期望會面,大家可以達成甚麼共識,可以如何拉近大家之間的距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很難說現在有甚麼期望,就算能否召開會議,我現時也不是太清楚,因為我剛剛開完這個委員會會議,我曾致電陳鑑林,但我不知道這些前設是否已解決,大家可以在沒有前設的情況下開會。不過,我一定會配合,但結果會如何,現時我真的很難預計。

記者:你會親身參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會參與,我和有關官員都會參與。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