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二○一六」的宣傳安排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因應傳媒今日(二月十五日)有關「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6」的報道,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有關的詳細銷售及宣傳安排早已在二○一五年十二月九日的新聞公報中公布。

  該發言人指出:「《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第621章)並無規定未落成的一手住宅物業的賣方必須設置示範單位。由於房委會致力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縮減籌備工作所需的時間,以期早日預售新一期居屋單位,回應市民自置居所的強烈訴求,因此決定不就有關的居屋發展項目設置真實的示範單位,但會提供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在二○一四年年底推出首批新建居屋單位時,我們亦曾利用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讓參觀者可感受置身其中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在房委會客務中心和房委會/房屋署網頁播放,供公眾觀看。有關短片深受市民歡迎,在接受申請期間,網頁錄得的點擊超過八萬次。故此,我們今次會繼續利用這種技術製作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格模型,供市民參觀。」

  發言人補充說:「有別於私人樓宇,購買居屋單位須先經過申請、攪珠、以及核實申請者資格等程序。不少申請者或未能通過資格審查,又或選樓的優先次序較後,以致最終未必能購得單位。故此,對申請者來說,在遞交申請前得悉發展項目的主要資料,例如地點、單位間隔、單位面積和售價幅度等,應已能讓其決定是否申請。以上一期出售新居屋單位為例,因反應熱烈,我們先後為五個出售的屋苑各自印製了十四萬份售樓說明書,共有超過十三萬名申請者,但房委會最終只邀請了大約5500名合資格申請者出席選樓,最終全數售出2160個單位。」

  「參考了上次的經驗,房委會會分兩個階段向公眾和準買家派發銷售資料。在開始接受申請七日前起直至申請期結束為止,會向公眾提供備有發展項目的基本和主要資料,以及售價幅度的售樓資料簡介。至於通過詳細資格審查的合資格申請者,房委會在邀請他們出席選樓前,會再提供售樓說明書及價單,讓他們得悉更詳盡資料,然後才決定是否購買單位。公眾亦可在選樓期間,在房委會客務中心索取售樓說明書及價單,或在指定網站下載。」

  發言人說:「我們相信這做法已能適當平衡向準買家提供足夠資訊以便其作出購買單位的決定,及善用有限資源以早日預售居屋兩者之間的需要。」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