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電台新春團拜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五日)出席香港電台新春團拜的致辭全文:

梁處長(廣播處長梁家榮)、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大年初八,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電台新春團拜,與各位傳媒朋友聚首一堂。我首先向各位拜年,祝大家猴年心想事成、身壯力健。

  猴子是非常聰敏又好動的動物,腦筋靈活多變。香港的傳媒亦向來具有敏銳的觸覺,去應對瞬息萬變的行業發展,同時推陳出新,緊貼潮流,為廣大市民提供貼心的資訊和娛樂服務。

  就以港台為例,自二○一四年試播三條數碼地面電視頻道以來,港台便努力不懈完善服務。相信本港的電視觀眾都和我一樣,很高興看到作為旗艦台的港台電視31台的發展,包括逐步增加播放時數,提供多元化節目,迎合不同觀眾的口味。我深信港台的專業團隊在梁處長的領導下,在來年必定會群策群力,秉持過往兩年發展的好勢頭,為觀眾製作更多好節目,繼續發展港台的電視服務。

  港台擁有電台、電視及新媒體三種媒體。為了充分利用這優勢,港台近年嘗試多項跨媒體的協作。港台新聞部與新媒體組攜手合作,在去年推出港台首個新聞流動應用程式「RTHK News」,讓公眾能隨時透過智能手機接收最新的港台新聞資訊。另外,港台又推出全面更新的新聞網站,提供二十四小時多媒體新聞資訊及節目。

  港台的節目陪伴我們成長,一直深受觀眾愛戴,連續多年在香港大學進行的「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中,取得最高欣賞指數的佳績,並勇奪多個本地及海外的獎項。傳媒行業發展一日千里,我相信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會繼續擔當其獨特而重要的角色,發揮創意才華,既能服務大眾之餘,同時亦兼顧小眾的需要。

  展望猴年,廣播業要面對新的發展和挑戰,但同時亦會造就新的動力和機會。我祝願港台以及各位同業在猴年能把握機遇,奮發創新,再創佳績。

  謝謝各位。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