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嶼山自駕遊」計劃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五日)宣布,為了吸引更多本地旅客前往嶼南例如昂坪、大澳和梅窩等地郊遊,以推動旅遊和本土經濟,繼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開始放寬旅遊巴士進入嶼南數目至40部後,該署二月二十六日起推出「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在平日讓25部私家車進入嶼南作康樂和消閒用途。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有興趣參與「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的市民可在網上申請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許可證),在平日交通不繁忙的日子,於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駕車進入封閉道路前往嶼南各旅遊景點。名額為每日25部私家車,當中5個會優先編配予電動私家車,以推動環保。名額會以先到先得方式發出,而為了讓更多市民可參與「大嶼山自駕遊」計劃,每部私家車每個月只可參與有關計劃一次。

  運輸署二月十七日上午七時起接受網上申請。屆時市民可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roadandtraffic/lantaupermit.htm)參與「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申請許可證在二月二十六日及之後進入嶼南旅遊及繳付75元的許可證費用。許可證不得轉讓。 申請人一般可選擇在未來一個月內的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使用私家車進入嶼南旅遊,而最快的日期是申請當日之後的第三個工作天。

  運輸署已印備駕駛指南予參與「大嶼山自駕遊」的司機,提醒他們在大嶼山封閉道路駕駛須特別注意的事項。有關申請參與「大嶼山自駕遊」的辦法及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或致電熱線2804 2600查詢。

  運輸署去年中建議在平日讓共50部私家車進入嶼南旅遊,經諮詢有關持份者及考慮他們的意見後,決定分階段落實有關措施。首階段會在二月二十六日起實施,先讓25部私家車進入嶼南。該署會密切留意措施落實後嶼南各地點的交通情況及車位供應和使用情況,以確保新措施運作暢順,並會適時檢討實施第二階段措施的時間表。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