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鼓勵加拿大企業借助香港優勢進入「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溫哥華時間二月十二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與港加商會溫哥華分會的董事和顧問共進午餐,他鼓勵加拿大企業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充分利用香港的優勢,打進亞洲以至其他地方的龐大市場。

  他說:「『一帶一路』邀請國際社會攜手將全球和區域合作推向新台階,尤其是促進政策協調、加強基建設施聯繫、使貿易投資暢通無阻、深化金融融合,以及建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就此,香港已準備就緒,與加拿大企業一同參與其中,共同發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機。

  他補充說:「香港在獨一無二的『一國兩制』框架下,具備獨特優勢,能夠起核心作用,實現『一帶一路』的無盡商機。」

  午宴前,蘇錦樑拜會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

  隨後,他和Creative BC的董事會主席Gordon Esau會面,就推動創意產業交流意見。Creative BC是卑詩省一所推廣創意產業發展的獨立機構。

  下午,蘇錦樑會晤卑詩省國際貿易廳廳長屈潔冰。蘇錦樑指出,香港是中國內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超級聯繫人」,亦是卑詩省企業進入中國和亞洲龐大市場的最佳門戶。卑詩省企業可借助《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更容易地進入中國市場。

  結束訪問前,蘇錦樑出席旅居溫哥華港人的春節慶祝晚宴。

  蘇錦樑將於明日(二月十四日)上午返抵香港。



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