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參觀加拿大安大略省卓越中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一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參觀安大略省卓越中心,了解它在支援加拿大初創企業發展方面的經驗。
 
  安大略省卓越中心是一所推動創新意念商業化,並為學生和青年提供企業培訓和指導的非牟利機構。
 
  蘇錦樑表示,香港憑藉龐大的商貿網絡、世界級的專業服務、無與倫比的交通聯繫,以及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雄厚資金實力等優勢,迅速發展成為世界最具吸引力的初創企業樞紐之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企業落戶香港。

  蘇錦樑又說樂見成功申請安大略省卓越中心GlobalStart Voucher先導計劃的初創企業,可被安排到香港的培育中心或加速器實踐理想。該計劃於二○一五年十月推出,旨在支援由青年主導並以加拿大以外市場為目標的初創企業。

  他探訪安大略省卓越中心前,參觀了MaRS科技園,並與MaRS科技園區的負責人Earl Miller會面,了解MaRS的運作模式及為年青企業家提供的服務。MaRS是一所獨立註冊慈善機構,與超過一千家年輕企業合作,是全球最大型的創新中心之一。
 
  蘇錦樑亦與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薛冰會面。
 
  下午,蘇錦樑轉赴溫哥華,展開第二站訪問行程。他於二月十二日(溫哥華時間)會與港加商會溫哥華分會董事和顧問共進午餐,並發表主題演講。



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