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就亞洲電視發薪事宜回應傳媒查詢
******************

  就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未有準時向員工發放工資一事的傳媒查詢,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回應如下:

  發言人說:「勞工處今早已派員到亞視大埔總部進行調查,以查證僱主支付工資的情況。勞工處今日亦再次去信亞視及其董事,重申違反《僱傭條例》的後果,並敦促他們必須準時向僱員清付工資。」

  「今日我們已為一些員工進行登記向亞視提出申索,我們會致力協助他們完成所有相關程序,並會繼續向其他前來提出申索的亞視員工提供協助。」

  發言人表示,勞工處正協助部分員工到勞資審裁處進行申索。如有需要及在僱主無力償債時,亦會轉介員工到法律援助處申請法律援助,以入稟法院進行相關的法律程序;並協助員工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

  僱員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勞工處為亞視員工特設的僱員權益專線查詢(電話:2929 4065)。他們亦可親身前往勞工處位於沙田的勞資關係科辦事處尋求協助。

  在就業服務方面,發言人說,勞工處會繼續與主要的廣播機構聯絡,搜羅有關空缺。這些機構現時提供超過200個空缺。有關的空缺資料已上載至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頁(www.jobs.gov.hk),求職人士任何時候都可在網上或通過手機應用程式瀏覽。

  發言人補充,勞工處已特別為亞視員工設立就業服務熱線2654 1429,解答有關就業服務的查詢。勞工處在全線13所就業中心亦已設立專櫃,優先為亞視員工提供登記及就業服務。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