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行政總裁視察假期後急症室及內科病房服務(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苀郎P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袁銘輝,今日(二月十一日)下午前往廣華醫院、博愛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病房及急症室探望前線醫護同事,了解農曆新年長假期後的服務需求壓力及人手安排情況。

  袁銘輝實地視察公立醫院在冬季服務高峰期的需求壓力和擠迫情況後表示,政府已承諾未來十年動用二千億元,落實多項公立醫院重建計劃,其中包括廣華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二期重建計劃,這些計劃有助長遠解決病房擠迫的情況。

  梁蠸斳憟穻b探訪後指出,急症室在假期後段和假期後第一個工作天的服務需求急增,並預期寒冷天氣和流感高峰期會令服務壓力持續。「為紓緩急症室的壓力,我們在過去數天於13間假日普通科門診額外提供1,500個診症名額,增加服務量35%。我們呼籲市民如病況輕微,應盡量使用基層醫療服務,讓急症室集中資源治理有緊急醫療需要的危重病人。」

  由於農曆新年是熱門外遊時間,他提醒求診人士必須告知醫護人員其外遊紀錄,以便醫護人員及早察覺病人是否感染目前在內地城市和海外國家流行的傳染病。市民亦應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梁蠸斳憟穸蝡出,近期幾乎所有急症醫院內科病房都非常擠迫,希望公眾體諒,並且感謝醫護人員在這段服務高峰時期,努力不懈服務市民。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