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整裝待發與加拿大企業抓緊「一帶一路」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表示,香港已作好準備,與加拿大企業一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發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機。

  蘇錦樑在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港加商會大多倫多地區分會合辦的商界圓桌午宴上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沿線六十多個經濟體更緊密的經濟和文化合作,尤其是亞洲、歐洲和非洲的新興經濟體。

  香港具備加拿大企業需要的條件,成為它們的策略性夥伴,協助它們進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市場。蘇錦樑鼓勵加拿大企業家充分利用香港的優勢,發掘龐大的亞洲市場,以至更多其他市場。

  午宴前,蘇錦樑參觀位於懷雅遜大學的數碼媒體區,它是加拿大為新興科技初創企業而設的最大規模商業培育機構之一。蘇錦樑與該校的臨時教務長暨副校長Chris Evans博士會面,了解數碼媒體區的成功因素,並探討香港如何借鏡它的策略。蘇錦樑亦和加拿大國會加港友好小組主席莊文浩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下午,蘇錦樑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部長Chrystia Freeland會面,並簽署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蘇錦樑在儀式上表示,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簽署將進一步深化香港和加拿大的經貿關係,為兩地帶來共同利益和經濟繁榮。

  晚上,他出席旅居多倫多港人的春節慶祝晚宴。

  蘇錦樑明日(多倫多時間二月十一日)會繼續多倫多的訪問行程,參觀安大略省卓越中心。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2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