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駐美總經貿專員:香港基礎架構保持穩健強勁(附圖)
*************************

  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梁卓文二月九日(紐約時間)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舉辦的新春酒會表示,儘管二○一五年國際營商環境動盪及挑戰重重,香港的基礎結構依然穩健強勁。

  梁卓文引述由美國傳統基金及《華爾街日報》發表的二○一六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向超過350名由政商界組成的賓客指出,香港連續二十二年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證明香港經濟賴以成功的因素備受肯定。

  根據有關報告,傳統基金指香港賦有穩定及透明的法治環境,執行審慎的經濟政策,凡此種種基石令香港繼續保持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的地位。

  梁卓文對香港的營商友善環境充滿信心,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亦肯定香港擁有穩健及應變力強的經濟基礎、銀行體系、金融基建及監管水平。

  投資者對香港集資能力的信心前所未見。去年,香港重拾全球首發股票排名第一地位,也通過上海與香港股票交易的互聯互通機制和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將中國和國際投資者聯繫起來。

  香港是美國全球第九大出口市場,去年兩地雙邊關係保持緊密。

  展望未來,梁卓文說香港經濟預期有百分之二點四的微增長。在內地「新常態」的溫和經濟增長情況下,香港仍會受惠於內地的改革開放和發展。

  經貿處處長柏嘉禮在酒會致歡迎辭說,經貿處會繼續秉承使命,積極推廣香港與美國東部31個州份的商貿聯系,促進更緊密的藝術文化、教育、體育交流,以及接觸美國的年輕一代。

  經貿處與知名的藝術文化團體合作培育香港藝術家。一月中已有兩名經貿處--耶魯大學雅禮協會藝術獎助金得主,在耶魯大學開始為期六個月的留駐計劃,他們是跨媒體藝術家及研究員許方華和舞蹈家蔡穎。今年三月,經貿處--亞洲文化協會藝術獎助金得獎者、藝術行政人員林淑儀將會來到紐約參與文化交流。

  經貿處亦不時邀請與香港有聯繫的藝術家參與推廣活動,例如邀請插畫師陳可舜為酒會邀請咭設計美猴王。陳可舜17歲從香港移民美國。酒會也邀請了香港土生土長的爵士結他手及作曲家關家傑,聯同低音結他手Lars Ekman和鋼琴手Fabian Almazan演出。



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