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強烈譴責破壞法紀行為
************

  就昨日(二月八日)晚上在旺角介乎山東街與奶路臣街一段的砵蘭街有小販非法擺賣,相關政府部門的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受阻。警方應相關部門要求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發現大批人士集結在行車路上,影響公眾安全及其他道路使用者。

  警方在場曾作出多次勸諭和警告,要求有關人士返回行人路,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並發生衝突及推撞在場的警務人員。為保障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警方採取了果斷行動,包括使用警棍及施放胡椒噴劑,以制止該等違法暴力行為。

  事件中,警方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七至三十五歲,涉嫌襲擊警務人員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此外,有三名警務人員受傷,須送院治理。

  警方強烈譴責現場人士破壞法紀的行為。警方會繼續調查事件,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6年2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3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