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年宵市場清理妥當(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初步估計,今日(二月八日)年初一在全港15個年宵市場,共收集約447公噸垃圾,較去年增加約85公噸。

  食環署發言人說:「其中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收集的垃圾約有132公噸,較去年多約3公噸。」

  發言人指,食環署今年除在各個年宵市場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廢物包括廢紙、塑膠物料及金屬外,亦繼續在維多利亞公園、屯門、元朗及荃灣四個年宵市場進行回收廢木材試驗,將約16公噸竹枝和卡板等運往環境保護署位於屯門環保園的回收商處理。

  為清理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的垃圾,食環署動員266名員工,調動42輛垃圾收集車和水車。其餘14個年宵市場,則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清理。

  發言人補充,食環署亦從年宵市場收集由花檔檔主自願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及盆栽。由該署員工組成的22隊義工隊,把收集到約1,560盆花卉及盆栽於今日送給198間安老院和8間公立醫院。

  所有年宵市場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五時完成,經徹底清洗後,場地已回復清潔原貌。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