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與院舍兒童共度春節、出席「香港許願節2016」點燈儀式、向長者拜年及到訪出入境管制站(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大年初一(二月八日)早上到位於銅鑼灣的保良局兒童院,在保良局副主席陳細潔及行政總監陳欽勉的陪同下,探訪院內的幼童及兒童,向他們和院舍同工拜年。在探訪期間,林鄭月娥與院內幼童一起歡唱賀年歌曲,並與其他兒童聊天及享用賀年食品,一同分享節日的喜悅。

  接荂A林鄭月娥到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許願節2016」,聯同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和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為活動進行點燈儀式,見證一年一度的許願節盛事揭幕,並與市民和海外旅客一同為香港祈福。今年已是林鄭月娥連續第四年出席這個活動,她說樂見今年的許願節加添了不少新元素,除了傳統的祈福許願及拋寶牒外,還包括Facebook專頁的「願望成真」的活動、「3D照相區」及特色售賣攤位。

  隨後,林鄭月娥在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的陪同下,前往探訪住在香港房屋委員會長者單位、已年屆九十六歲的福伯,並送上新年祝願。林鄭月娥在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已認識福伯,並不時探望他。

  過去幾年,林鄭月娥都會在農曆年假期內探望獨居長者、居住於院舍的人士及基層市民,和他們一起歡度新歲和送上祝福。

  下午,林鄭月娥先後前往尖沙咀的中國客運碼頭及上環的港澳碼頭,在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的陪同下,探訪當值的入境事務處、香港海關、香港警務處、海事處和壎芵p前線人員,並向他們送上新春祝福。她特別感謝各政府部門的人員在新春佳節仍然緊守崗位,為農曆新年期間大量的出入境市民和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務。林鄭月娥在視察管制站時沿途亦向市民和旅客拜年。



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