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關偵破四宗懷疑販毒案檢獲九百多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

  臨近歲晚,香港海關在各口岸管制站,包括機場,加強行動,遏止跨國及跨境販毒活動,過去三日,共破獲四宗懷疑販毒案件,共檢獲約八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五點八公斤懷疑大麻樹脂及兩公斤懷疑氯胺酮,巿值共約九百四十萬元。

  首宗案件的被捕女子在二月五日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她的手提行李內的兩個餅乾罐及四個茶葉罐,搜獲一百四十一粒懷疑可卡因毒品,共重約二點七公斤。被捕女子三十六歲,報稱商人。

  第二宗案件的被捕男子昨日(二月六日)從印度加爾各答經新加坡來港。海關人員在他攜帶的兩個紙箱內發現一批食物及牙膏,並在當中十四包食物及二十一支牙膏內檢獲五點八公斤懷疑大麻樹脂。被捕男子二十七歲,報稱裁縫師。

  第三宗案件的被捕女子今日(二月七日)從菲律賓宿霧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她的行李箱內的鞋、文件夾及手袋內,發現藏有共五點三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被捕女子二十八歲,報稱商人。

  第四宗案件的被捕男子今日經落馬洲管制站來港時被海關人員截查,檢查後在他身上發現兩公斤懷疑氯胺酮。被捕男子三十歲,報稱裝修工人。

  四名被捕人士各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二月八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