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蚊傳疾病跨部門統籌委員會跟進寨卡病毒風險及病媒控制措施(附圖)
******************************

  蚊傳疾病跨部門統籌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二月五日)下午召開會議,審視寨卡病毒感染和登革熱的最新流行病學,以及全港所需的控蚊工作。

  委員會主席壎芵p壎籵嬝@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在會議後向傳媒說:「會議通過各政府決策局/部門和機構需同心協力,並與各承辦商和持份者合作控蚊滅蚊,應對蚊傳疾病。社會各界均應參與在家居、屋苑、建築地盤、院舍和學校、工作間、公共地方和環境等地方加強控蚊,以在天氣回暖前防止蚊子繁殖。」

  針對預防寨卡病毒感染的防蚊措施,梁挺雄醫生重申:「世界壎芠梒換媊部A目前最重要的保護措施是控蚊,以及防止高危人士被蚊叮。我們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是懷孕婦女,做好個人保護措施。從受影響地區到港後14日內,須繼續使用昆蟲驅避劑。含避蚊胺成分的昆蟲驅避劑安全有效。」

  出席今日會議的18個決策局/部門和機構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建築署、土木工程拓展署、渠務署、教育局、機電工程署、環境保護署、食物環境壎芵p、壎芵p、路政署、民政事務總署、醫院管理局、房屋署、政府新聞處、地政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社會福利署和水務署。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