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立法會會議期間懷疑升降機操作受影響事件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曾鈺成今日(二月五日),就昨日(二月四日)立法會會議期間懷疑升降機操作受影響事件,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各位早晨,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剛剛舉行完畢的特別會議,只有一項議程,就是研究昨日在(立法會會議)「流會」發生時,涂謹申議員在電梯內的一些行為是否有牴觸《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即(香港法例)第382章19條,(有關)妨礙議員前往會議廳(的條文)。

  昨日,我們收到這方面的投訴後,我和秘書處的同事都認真地翻看了有關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其後我找到了涂謹申議員,親身聽他說明、解釋當時發生的情況,我亦參考了涂議員公開向傳媒作出的一番解釋。

  今早在行政管理委員會(會議上)播放了有關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我亦向行政管理委員會報告了昨日涂謹申議員向我說明的內容。大家了解了這些情況之後,行政管理委員會所有委員都一致信納涂謹申議員並沒有意圖去妨礙任何議員前往會議廳。昨日並沒有發生了任何牴觸(香港法例)第382章19條的違法行為,所以行政管理委員會亦決定不會再跟進此事。這是今早會議的情況。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