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繼續印度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四日)繼續在印度新德里進行官式訪問。

  梁振英首先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在會上梁振英強調香港可以為印度商界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之後梁振英與印度財長杰特利會面,探討促進香港與印度的經貿關係。

  梁振英並出席由印度工業聯合會舉辦的商務午餐會,向印度商界人士介紹香港提供的商機。他說:「我們兩地的經濟長久以來保持良好關係,商貿聯繫及民眾往來尤其緊密。」

  「我有信心我們的商品貿易會持續增長,相關的企業會繼續擴展業務。除此以外,我亦看到豐富的發展前景和新機遇。」

  梁振英鼓勵印度企業在香港尋找商機,他說:「當你在香港,你亦是在中國內,但香港是中國特別的一部分,具備『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我們奉行法治、保護知識產權、使用英語為常用和官方語言之一、開放型社會以及國際化的生活模式。此外,我們亦與內地有獨特的聯繫。」

  梁振英補充說:「美國傳統基金會更連續22年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梁振英並到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參觀,觀看學院發展的多項新技術示範。

  傍晚,行政長官將會拜會印度外長斯瓦拉吉,討論如何進一步提升香港和印度的雙邊關係,以及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講,介紹香港和印度之間的商機。

  梁振英明日(二月五日)離開新德里,同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