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第三次推出「非公屋、非綜援住戶生活津貼」明日起接受二人住戶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明日(二月一日)起就第三次推出的「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援助項目,為二人住戶核實受惠資格並接受新申請。二人住戶的津貼金額為8,000元。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而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二人住戶的入息及租金上限分別為16,140元及8,070元。

  曾受惠於二○一五年一月至八月期間再次推出項目的合資格住戶可再次受惠,當中二人住戶將於二月初起陸續收到基金秘書處(秘書處)發出的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如住戶符合項目的受惠資格,只須於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填妥夾附於通知信的回條及附錄,並寄回秘書處以確認資格。秘書處在核實住戶的資格後,會發出核實資格結果通知信,並按住戶於再次推出項目時選擇領取津貼的方式(即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安排向合資格的住戶發放津貼。

  新申請的二人住戶可於明日起到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純長者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5歲或以上)、純青年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和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和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秘書處及服務單位會審核每份申請,包括核實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申請,由服務單位進行家訪/探訪及入息審查。在審批申請後,秘書處會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結果通知信,並會向合資格的住戶以銀行轉帳或抬頭支票發放津貼。

  基金於一月四日第三次推出項目,旨在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秘書處由同日起為一人住戶核實受惠資格及接受新申請。截至一月二十九日,約有9 000個住戶確認受惠資格或遞交新申請,秘書處已於一月底開始陸續向合資格的住戶發放津貼。

  基金將於三月一日及四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分別為三人住戶及四人或以上住戶核實受惠資格並接受新申請。

  有關項目詳情,請參閱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180 6666。



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