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張建宗藉舞台劇《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勉勵青年人把握機會成就夢想(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由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及香港電台第二台合力製作的舞台劇《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的開幕儀式並觀賞演出,勉勵青年人把握機會,實踐理想。

  舞台劇《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由藝員歌手、港台節目主持人、展翅青見學員及太陽使者合共約40人參與演出,亦是「欣賞香港」運動其中一項活動。故事是以四位「展翅青見計劃」學員的奮鬥歷程改編而成,他們都是透過「展翅青見計劃」提供的在職培訓找到事業方向。

  張建宗主禮時說:「我十分欣慰『展翅青見計劃』能夠幫助四位故事主人翁實現夢想和確立事業目標。同時,亦衷心感激為這班初出茅廬的青年人提供在職培訓及就業機會的僱主、培育他們成才的服務機構,以及提供就業輔導及支援的個案經理,攜手扶持參與計劃的學員,造就一個又一個的成功故事,為香港增值,實踐『欣賞香港』的精神。」

  張建宗指出,「展翅青見計劃」自推行至今,已協助超過21萬青年人,成功就業率達到七成。計劃亦與時並進,過去一年為擁有不同就業志向的青年人推出多個就業先導項目。例如配合校園電子教學而設立的「電子教.學支援計劃」,培育教學兼資訊科技人才;亦有「少數族裔就業服務大使計劃」,聘用及培訓通曉少數族裔語言的青年人協助勞工處為市民,特別是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就業服務;更於今年首次推出「翱翔系列」及「園藝及樹藝師培訓計劃」,為有志投身相關行業的青年人提供機艙服務員、地勤人員、飛機維修員及園藝樹藝師的在職培訓及就業機會,這些行業均甚具發展潛力。

  「展翅青見計劃」全年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十五至二十四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勞工處青年就業服務網頁 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二一一二 九九三二,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