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的士司機嘉許計劃表揚優秀的士司機(附圖)
********************

  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與運輸署合辦的「2015的士司機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舉行,共有六人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以表揚他們致力為乘客提供優質的士服務。

  督導委員會主席兼交通諮詢委員會成員任景信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委員會為推動優質的士服務,除舉辦「的士司機嘉許計劃」外,亦會繼續致力加強對的士乘客資訊的發放。

  在頒獎典禮上,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鼓勵的士司機,繼續緊隨由督導委員會聯同的士業界制訂的一套「香港的士服務標準」,進一步提升本港的士服務水平,亦可為的士服務和行業帶來正面的形象。

  該套標準包括八項元素,分別是保持個人健康整潔、保持所駕駛之的士整潔舒適、提供服務要以禮待客、按錶收費、使用最有效率或乘客所提供的行車路線、有需要時為乘客提供適當的協助、平穩及安全地駕駛,以及按的士服務條例提供服務。

  本年度共有六人獲選為「優秀的士司機」,他們獲提名的原因包括將失物親手交回乘客、駕駛態度良好、主動協助乘客及對乘客親切有禮。另外有三位的士司機獲頒發「優質的士服務感謝狀」,表揚他們提供良好的士服務。

  「的士司機嘉許計劃」全年均接受提名。督導委員會根據獲提名的士司機的駕駛記錄、品格、在職培訓記錄、獲表揚的優異行為和乘客對其提供的服務滿意程度而作出評核。

  提名表格可以在優質的士服務督導委員會網頁(www.qtssc.org.hk)或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下載,或致電運輸署熱線(2804 2600)索取。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