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委出
**********

  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公布,聘任委員會委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一名副局長及一名政治助理。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向聘任委員會推薦鍾偉強博士和梁淑寶分別為其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並獲聘任委員會通過。兩人將分別於三月一日和二月十一日上任。

  現屆政府的十二名副局長已全部委出。

  新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履歷如下:

鍾偉強博士
-----

  鍾偉強博士現年五十歲,持有倫敦帝國學院電腦工程學士學位、香港中文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生文憑、香港公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和香港城市大學工程管理博士學位。

  鍾偉強博士從事資訊科技管理和創業發展工作超過二十八年。在加入政府前,他於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任職技術總監,負責協助數碼港推進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為產業提供協作和為資訊科技創業者提供培育平台等方面的核心使命。他亦協助數碼港成立香港首個為年青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者而設的微型基金計劃,並進一步推展該計劃,促進深港及粵港的年青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者的合作交流。

  鍾偉強博士積極參與社會公職。他是香港電腦學會理事會成員及粵港雲計算服務和標準專家委員會成員,亦曾任消費者委員會資訊科技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香港理工大學資訊科技顧問組成員和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顧問組組員等職務。鍾偉強博士曾於二○一三年獲頒發「中國最傑出五大CIO」獎項。

梁淑寶
---

  梁淑寶現年四十三歲,持有渥太華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以及三藩市州立大學工商管理科學碩士學位,主修電子商務。

  畢業後,梁淑寶曾在三藩市政府兒童及家庭委員會工作。二○一一年回港後,她主要為中小企、非政府機構及大型企業制定資訊科技技術支援方案和數碼市場策略。在加入政府前,她曾服務於團結香港基金,負責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的發展,以及建立和管理社交媒體平台和數碼內容。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