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在瑞典及芬蘭喜迎猴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瑞典及芬蘭舉辦二○一六年農曆新年慶祝活動,為其負責國家舉行的一連串新春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倫敦經貿辦分別在一月二十六日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及一月二十七日於芬蘭赫爾辛基舉辦新春酒會,預祝猴年。出席兩場酒會的嘉賓來自政府、商界及學術界等。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是該兩場酒會的主要講者。其他講者包括出席斯德哥爾摩酒會的瑞典金融市場及消費者事務部長Per Bolund及出席赫爾辛基酒會的芬蘭航空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Pekka Vauramo。他們在酒會上分享他們與香港有關的最新經驗。

  杜潔麗在酒會上向來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包括近期在創新科技和金融服務方面的發展。此外,她亦在酒會上向來賓闡述香港的基本優勢及與瑞典和芬蘭的密切聯繫。

  在斯德哥爾摩的活動上,杜潔麗對兩地近年於多個範疇的良好合作表示歡迎,並提出兩地在金融及初創企業發展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的可能性。在赫爾辛基的活動上,杜潔麗介紹有關香港推動潔淨技術的新措施。有見芬蘭在此方面的優勢,她亦鼓勵香港從芬蘭輸入潔淨技術。

  杜潔麗亦向來賓介紹「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機遇。她說:「鑑於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我們的支柱行業及新興行業長遠而言都會受惠於『一帶一路』的措施」。她鼓勵有意擴展市場版圖的公司與香港合作,共同開拓「一帶一路」的龐大市場。

  為推廣香港音樂人才,倫敦經貿辦邀請了香港中提琴家石家灃及小提琴家雲凱弦在酒會上演奏。

  新春酒會由倫敦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及當地商會(即芬蘭香港貿易協會及皇家瑞典香港商業協會)合辦。倫敦經貿辦於二、三月在其負責國家繼續舉辦新春酒會。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