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香港表演藝團代表在北京到訪國家文化部(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與香港主要表演藝團代表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人員(代表團)在北京到訪國家文化部,並與國家文化部副部長董偉會面交流,探討香港表演藝團在內地增加演出和發展的機會。

  劉江華說:「特區政府與國家文化部一直緊密合作,共同推動文化交流;我們與文化部直屬的文化機構及單位亦經常合作舉辦不同形式的項目。香港主要表演藝團與內地表演藝術團體在創作、合作巡演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均有合作,成功例子繁多。」

  他指出香港主要表演藝團過去幾年不斷在內地多個城市演出,得到內地觀眾的支持和歡迎;是次訪問主要向文化部更深入介紹香港主要表演藝團的最新發展及促進表演藝術界的合作。

  今日下午,國家藝術基金理事長蔡武與劉江華及代表團會面。劉江華表示國家於二○一三年成立國家藝術基金,以推動原創精品、培育人才;這些宗旨與特區政府的文化發展工作有共通性。他期望透過今次的交流討論,香港的表演藝團及文化機構也能與基金增加溝通,從而拓展在內地的發展。

  明日(一月二十九日),劉江華及代表團將參觀國家大劇院及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晚上則會於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中劇場觀賞香港話劇團的演出,以了解香港表演藝團於內地演出的情況及當地觀眾的反應。



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