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何秀蘭議員動議將《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付委予專責委員會的議案第二次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何秀蘭議員動議將《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付委予一個專責委員會的議案的第二次發言全文:

主席:

  我仔細聽取了各位議員的發言,但我仍然聽不到有一個令人信服的理由,要將這個條例草案付委予專責委員會。

  條例草案已經反映了過往多年政府、持份者,以至立法會所達致的共識,絕對是平衡、成熟的方案。我亦都同意剛才我們法案委員會主席陳鑑林議員,已經很詳盡的解釋了我們這個條例草案的審議背景,以及其論述。

  我認為既然我們已經有一個經歷了充分討論,既平衡又成熟的方案,為何我們仍然要將它拒諸於門外,為何我們要成立一個專責委員會走重複的路呢?我認為明智的決定是盡快通過條例草案,將我們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其他有需要的議題上。

  我期望盡快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和議員就各個建議的修正案進行辯論。我懇請議員實事求是,反對這個動議。多謝主席。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