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著名古箏演奏家饒寧新三月演出兩場客家古箏音樂會
***********************

  著名古箏演奏家饒寧新將於三月來港,為客家音樂樂迷獻上兩場精彩的「饒寧新客家古箏音樂會」。詳情如下:

三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油麻地戲院劇院
門票: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三月六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南蓮園池香海軒
門票:二百四十元(不設劃位)

節目:《翡翠登潭》、《西廂詞》、《水上鷗盟》、《玉連環》、《蕉窗夜雨》、《出水蓮》和《崖山哀》。《百家春》、《一錠金》、《單點頭亂插花》和《杜宇魂》(只於首場演奏會演奏)。《北進宮》、《平湖》和《散楚詞》(只於第二場演奏會演奏)。

  是次演奏會中,饒寧新及其子饒蜀行將獨奏演出,以及聯同張帆(洞簫)、鄭建琴(頭弦/高胡)(只演三月五日)和謝聲驛(阮)(只演三月五日)合奏。

  饒寧新是古箏教育家和演奏家,星海音樂學院民樂系副教授及音樂碩士生導師、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副會長、廣東大埔縣漢樂研究會顧問。饒氏生於漢樂世家,祖父饒佩玖、父親饒從舉皆是漢樂名家。饒氏的演奏音韻兼備,當中有經典、有通俗,不論是現場演奏或古箏普及教育,他都能巧妙地運用不同的演奏風格。饒氏幾十年來致力於古箏音樂的演奏、教學、整編和推廣。二○一三年,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授予他中國古箏藝術「傑出成就獎」。

  「饒寧新客家古箏音樂會」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嶺南樂風系列及南蓮園池音樂系列節目之一,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47.html。

  「客家漢樂及古箏流派」示範講座於三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行,由饒寧新和饒蜀行以粵語主講及示範,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