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提醒獨居長者善用社福服務(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午(一月二十五日)到土瓜灣探訪獨居長者以表關懷,並到訪長者安居協會的二十四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為一眾工作人員及義工打氣。

  張建宗與社會福利署職員到土瓜灣探訪一位租住唐樓分間單位的獨居長者,送上禦寒衣物、暖杯和食品,和了解他的福利需要。張建宗叮囑長者在寒冷天氣下注重保暖,並鼓勵他們善用社署或其他社福機構的支援服務。

  張建宗說:「安老扶弱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每當香港天文台預測天氣將轉為寒冷,各區的長者支援服務隊及區內的安老服務單位,會主動接觸和跟進獨居長者,按個別需要為他們提供適當的禦寒物品。社署轄下六十五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和兩間綜合服務中心,亦會為區內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各種支援。」

  張建宗其後轉往何文田的長者安居協會總部的二十四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為協會員工和義工打氣。他得悉熱線中心昨日處理緊急送院個案突破單日紀錄,他感謝中心員工在寒流襲港期間緊守崗位,又向多位長者義工致敬。他表示政府會繼續加強與社會福利界協作,令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因應近日嚴寒天氣,社署在天氣轉冷前已作出部署,預先聯繫非政府機構,以留意及關心長者及其他有需要人士的情況。在寒冷天氣警告生效期間,社署亦會要求全港四十一間長者地區中心轄下的長者支援服務隊及區內的安老服務單位,透過電話提醒長者注意天氣轉變及相應禦寒方法,並主動接觸和跟進獨居長者,按個別需要為他們提供適當的禦寒物品。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