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代理主席就立法會會議因不足法定人數而休會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代理主席梁君彥今日(一月二十二日)就立法會會議因在席議員不足法定人數而休會,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今日在十二時二十一分,議事廳不足夠法定人數,所以我宣布休會。議員出席立法會會議是他們的責任,但我亦不能評論,作為代理主席,議員為何不出席(會議)。

  其實,在十二時左右,謝偉俊議員發言完畢後,我已說明,如果剛好有兩位議員按下了(要求發言)按鈕,我就表示,在該兩位議員發言完畢後,我就會在那個時間暫停會議。但是,遺憾的是,在這段時間,都是有議員(要求)點算人數去製造「流會」。這樣當然令議會的形象,在市民(心中)的形象,繼續低落。這個事實,每位沒有出席的議員,都要向香港市民和他們的選民解釋。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