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何秀蘭議員動議將《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付委予一個專責委員會的議案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何秀蘭議員動議將《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付委予一個專責委員會的議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在回應何秀蘭議員將條例草案付委予專責委員會的議案前,我首先多謝剛剛投下贊成票,令條例草案可以通過二讀的議員。在你們的支持下,我們距離更新香港版權條例的目標,已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主席,對何秀蘭議員提出這個議案,我感到十分失望。我認為這項議案,與早前何秀蘭議員提出的中止待續議案一樣,並無實際幫助,只會阻撓條例草案的及時審議和通過。

  其實我們的版權條例已經相當落後,如果不能夠及時行動,我們只會不斷地「追落後」,不要說超越其他競爭對手,即使只是要求並駕齊驅,也可能講不上。

  所以我呼籲各位議員反對這項動議,以便條例草案盡快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開展辯論。多謝主席。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