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北京(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展開在北京的訪問行程,拜訪相關部委。

  楊偉雄上午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禮節性拜會副主任周波。

  其後,他到訪科學技術部,與副部長陰和俊會面。楊偉雄介紹創新及科技局的工作,包括剛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各項措施,特別是新成立的創科創投基金、院校中游研發基金和創科生活基金。雙方同意在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推動兩地創新科技的發展。

  下午,楊偉雄拜訪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國標委),與副主任郭輝會面,探討香港如何在把國家標準國際化方面作出貢獻。楊偉雄表示,香港一直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技術委員會的標準制定工作,日後希望與國標委建立更緊密的合作,並推薦更多香港專家參與有關工作,特別是有關智慧城市和互聯網標準方面的工作。

  及後楊偉雄參觀中關村創業大街,了解區內創新及科技眾創空間/加速器的運作情況。

  同行還有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楊偉雄明日(一月二十二日)拜訪工業和信息化部後,結束訪問北京。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