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營商友導」計劃支援新進中小企業(附圖)
********************

  工業貿易署(工貿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舉行酒會,慶祝第八屆中小企業「營商友導」計劃順利完成。工貿署署長麥靖宇對各協辦機構、導師及支持計劃的各界人士及機構表示衷心謝意。部分導師及學員亦在酒會上分享對計劃的體驗。

  工貿署中小企業支援與諮詢中心(SUCCESS)舉辦的「營商友導」計劃,自二○○○年推出以來,歷屆計劃均得到香港主要工商組織和專業團體支持,為參加計劃的新進中小企業東主及經營者配對合適的導師,讓學員在十二個月的「友導期」內免費向導師請教營商技巧。協辦機構由第一屆的九間,大幅增加至今屆的六十八間。參與歷屆計劃的導師共超過六百人,受惠的學員共接近一千三百人。

  中小企業起步時面對許多挑戰和困難。「營商友導」計劃以「師友輔導」形式,由經驗豐富的業界翹楚及專家向學員提供「一對一」的營商指導,幫助新進的中小企業打好基礎,擴闊視野和人脈網絡,從而提升競爭力。

  此外,SUCCESS亦為學員舉辦以營商管理為主題的活動,及鼓勵學員參加其他工貿署定期就中小企業關注課題舉辦的研討會及活動,進一步協助學員擴闊營商知識及提升企業營運技巧。

  除「營商友導」計劃外,工貿署透過多項中小企業資助計劃,協助中小企業融資、開拓出口市場及提升競爭力。SUCCESS在觀塘的新辦公地點亦為中小企業提供一系列營商資訊及諮詢服務。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