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2015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午餐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2015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午餐會的致辭全文:

Eric(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副主席嚴志明)、Cees(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Cees de Bont教授)、Lesli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院長盧林)、各位得獎者:

  我很高興參與今日與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YDTA)得獎者的午餐會。

  我們首次的午餐會於二○一四年舉行,當時在座的得獎者分享了他們對未來設計業的展望,我深受感動,亦令我堅信新一代創意人才是支持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中流砥柱,因此我們需要加強培育創意人才及新企業。

  這亦是我們於二○一四年擴充YDTA計劃的原因,讓更多優秀的本地設計人才可以到海外學習,擴闊眼界。二○一五年YDTA的十七位得獎者中,有十二位獲創意香港的資助,前赴海外實習或進修,另有兩位會獲得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理大設計學院)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類似資助。我衷心感謝理大設計學院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對YDTA的支持。當然,我們亦要感謝香港設計中心舉辦有關項目。

  在未來一年,政府會繼續支持設計業的發展。我們計劃增加「設計創業培育計劃」的取錄名額,在三年內取錄九十家培育公司。行政長官在上周三發表的二○一六年《施政報告》中亦有提及有關措施,可見政府對此的重視。政府亦會推出先導措施支援時裝業的發展,包括加強推廣本地時裝設計和品牌,為業界提供技術培訓及支援,以及推行「時裝創業培育計劃」。「時裝創業培育計劃」是專門為初創時裝設計企業而設。我留意到我們今日有兩位得獎者都是服飾設計師,希望你們將來會對這項培育計劃感到興趣。

  最後,讓我們恭賀二○一五年YDTA的得獎者,並祝大家在日後的事業有更輝煌的成就。多謝。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