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血庫存量低籲請市民踴躍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十九日)表示,中心血庫存量近日持續處於低水平,呼籲市民積極前往捐血,幫助須接受輸血治療的病人。

  中心發言人表示,雖然在本月初已呼籲每天需要1,100人前來捐血,才可穩定血庫存量及血液供應,但始終未能達到目標要求,目前血庫存量(特別是O正和B正型)均下降至低水平。

  鑑於本星期後期預計天氣轉冷,加上市民在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長假期外遊,多個因素會令血液收集量持續下降。中心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支持捐血行動,如有更多人參與定期捐血,中心方可穩定地為長期病患及急症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

  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