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澳洲聯邦銀行在香港開設創新研究所(附圖)
********************

  澳洲聯邦銀行今日(一月十九日)在香港開設創新研究所,銀行計劃利用香港在亞洲優越的地理位置及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進一步擴展其環球創新網絡覆蓋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出席了研究所的開幕禮,並作主禮嘉賓。研究所座落於中環商業區,設有三個主要區域,包括專為不同業界團隊共同作業的培育空間;與客戶共同尋求專屬解決方案、制定目標及測試貨辦的協作中心;以及為客戶提供現場測試設備及最新技術的會議室,協助提升他們的數碼平台。銀行早前已在悉尼設立了類似的研究所,並計劃於今年在倫設立另一間研究所。

  澳洲聯邦銀行機構理財及市場部的集團總裁Kelly Bayer Rosmarin表示:「香港金融業發展成熟,創業文化濃厚,同時鄰近內地,是我們在亞洲設立創新研究所的首選據點。我們在香港的研究所將聯繫香港出色的加速器、政府、大學、初創企業及金融科技社群,為我們的客戶研發創意及創新並重的解決方案。」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澳洲聯邦銀行選擇在香港開設創新研究所,成為香港快速增長的創業生態系統的新力軍。香港不但是國際其中一個主要的金融中心,亦是區內主要的資訊和通訊技術樞紐,這些因素都使香港成為亞洲顯赫的金融科技中心。」

關於澳洲聯邦銀行創新研究所

  澳洲聯邦銀行創新研究所以先進的技術,向客戶展示銀行的創新里程。該研究所不但讓客戶體驗該銀行研發的最新產品,亦為他們提供共同研發新一代產品的設備。澳洲聯邦銀行是澳洲著名的銀行,提供綜合金融服務包括零售銀行、尊貴理財服務、商業及機構銀行、基金管理、退休金基金、保險、投資及股票證券產品和服務。以市值而言,澳洲聯邦銀行是澳洲最大的銀行,排全球頭十名之列。如欲了解更多關於澳洲聯邦銀行創新研究所的資料,可瀏覽commbank.com.au/innovationlab。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資推廣署協助了超過3 700間公司,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40 2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99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3527219562。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