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東京經貿辦選拔學生大使 促進日本人對香港的認識(附圖)
******************************

  五名日本大學生今日(一月十六日)在東京舉行的「2015-2016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的決賽中,獲選為香港學生大使。

  該計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和《The Japan News》合辦,今年已踏入第八屆,目的是鼓勵日本大學生探索香港的活力和多元文化。

  約一百名來自日本不同地區大學的學生參與初賽,當中十五名傑出參賽者獲選在今日的決賽中,透過簡報形式,就「營商」、「旅遊」及「文化」三個特定題目表達他們對香港的看法。

  立教大學的松村皓貴最終勇奪冠軍。他提出一個在香港設立髮型屋的創業計劃,邀請日本年輕髮型師把日本最新的髮型潮流帶到香港。

  另外四名得獎者為東京外國語大學的麻野智史、武藏野大學的許白玉、東京醫科大學的岩間優和青山學院大學的池田惠。

  五名得獎者將成為香港學生大使,促進日本大學生對香港的認識。他們今年將前往香港參觀訪問,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十天的交流計劃,親嘗在香港學習和體驗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他們亦有機會在日本參與和香港有關的工作實習計劃及活動。

  評判之一的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說:「我很高興看到許多來自日本不同地區的學生參加是次比賽。他們提出了具創意及創新的建議,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她續說:「通過這項計劃,我們希望提高日本年青人對香港的認識,從而促進港日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友誼。」

  這次比賽獲日本外務省、日本文部科學省、國泰航空公司、株式會社大昌貿易行、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支持。

  評判團成員分別為黃碧兒、一橋大學的Michael Korver教授、《The Japan News》新聞部長林路郎,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地區主管堀和典。



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