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發展中醫醫院邀請提交意向書
****************

  食物及壎竻膜竣憿]一月十五日)於憲報刊登公告,邀請有興趣在將軍澳一幅預留土地承辦興建和營運中醫醫院的非牟利團體提交意向書,截止日期為二○一六年五月十六日。行政長官在二○一四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已預留一幅位於將軍澳百勝角的土地,用作發展中醫醫院。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撉磳隉A推動香港中醫中藥的發展是今屆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這次是政府首次就提供中醫住院服務的中醫醫院推出發展項目,是中醫中藥業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業界和政府都對這項目有很高的期望。

  他說:「中醫住院服務是香港一項嶄新的服務,政府與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過去一直就中醫醫院的營運模式及定位進行討論及研究。考慮到香港獨有的醫療體系及現行的規管框架,政府同意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的建議,中醫醫院應由非牟利團體以自負盈虧的模式營運,在中醫為主的基礎上,提供中醫治療及中西醫協作服務。」

  他補充說,中醫醫院除了為市民提供住院及門診服務外,亦會支持本地高等教育院校,包括三間大學的中醫醫學院作教學、臨床培訓和中醫中藥科研用途,以協助加強和提升香港中醫專業培訓及中醫藥科研的質素。

  為中醫住院服務及中西醫協作治療汲取經驗,以作為制定中醫醫院營運模式的參考基礎,醫院管理局自二○一四年九月起分兩期推出「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第二期的先導計劃亦已於二○一五年十二月推行。

  為清楚了解市場對中醫醫院的關注和想法,政府在公開招標前,邀請有興趣的非牟利團體,就發展的中醫醫院的管理架構、人手安排、財政模式、實施時間表、服務和設施等多方面,提交發展意向書。

  政府今次邀請提交意向書,並非為日後任何批出用地的工作預先審定資格,藉以甄選或預審應邀機構。因此,沒有就這項邀請提交意向書的機構,亦可在其後任何批撥出用地以發展中醫醫院的工作中參與競標。政府日後就發展中醫醫院在訂定用地的批地安排和發展模式時,可採用於邀請提交意向書工作中收集到的概念和建議。

  有興趣的非牟利團體可按照邀請提交意向書文件所示,以中文及/或英文於香港時間二○一六年五月十六日下午五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八小時)前以下列方式向食物及壎竻蓬ㄔ瘛N向書:

*專人送遞或郵遞:
 香港添馬
  添美道2號
  政府總部東翼19樓
  食物及壎竻
  首席助理秘書長(壎矷^1
  周雪梅女士

*電郵:EOIsubmission@fhb.gov.hk

  有關提交意向書的資料和詳細要求已上載於食物及壎竻蝶繾間]www.fhb.gov.hk/cn/eoi),查詢可電郵至EOIenquiry@fhb.gov.hk。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