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兩批號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驗孕器
*****************

  壎芵p今日(一月十四日)促請市民留意澳洲治療用品管理局一項回收行動,涉及一款由藍十字生物藥業(北京)有限公司生產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驗孕器 (批號:20150314及20140406),因其可能造成假陰性檢測結果。

  壎芵p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得悉澳洲治療用品管理局發出上述產品的回收警示。根據該警示,該局曾接獲用家對有關產品出現假陰性檢測結果的投訴。根據澳洲治療用品管理局其後進行的測試結果顯示,上述兩批號並不符合其使用說明所聲稱「能少於五分鐘內,可檢測人體尿液中低於25mIU/mL單位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批號20150314的產品不能檢測出尿液內含10、25及50mIU/mL濃度單位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至於批號20140406則不能檢測出尿液內含10、25、50及100mIU/mL濃度單位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壎芵p發言人解釋,假陰性檢測結果在最壞情況下可造成錯誤診斷,並引致嚴重傷害。

  壎芵p發言人表示:「雖然生產商的初步資料顯示,未有受影響的產品分銷到本港,但本港或有市民在海外或網上購得該產品使用,故此署方認為須通知市民有關事件。市民應停止使用上述批號的產品,如有疑問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在香港,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因使用有關產品而引致不良事故的報告。



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