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談《施政報告》(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行政長官剛才宣讀了二零一六年的《施政報告》。這份《施政報告》是非常全面,是值得社會大眾的支持。一如既往,就配合《施政報告》的發表,我們亦會在今日公布二零一六年《施政綱領》的小冊子。由於內容越來越豐富,所以其實你看到都不只是一本小冊子。今年的《施政綱領》的小冊子堶情A我們一共按茪ㄕP的政策範疇羅列了161個新措施,以及519個持續進行中的措施,向市民大眾交代特區政府在過去一年和未來一年的工作。

  今日的二零一六年《施政報告》的內容是完全配合行政長官在去年六月十八日當普選行政長官的方案被否決之後,行政長官要求我們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我想特別講兩點關於改善民生方面的工作。

  作為扶貧委員會主席和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主席,其實我們已經分別在二零一四年的《施政報告》和二零一五年的《施政報告》公布了一系列的扶貧措施和人口政策的措施。很高興在二零一六年的《施政報告》堶情A我們在這兩方面的工作都有進一步的新政策和新措施。

  以人口政策為例,行政長官公布了除了慣常的安老服務,我們將會有一個全面的策略為香港建設成為一個長者友善的城市。在扶貧和助弱方面,我們今年的重點特別在殘疾的人士,包括有特殊需要的兒童。由於明日下午我會聯同三位局長再召開一個有關改善民生的記者招待會,詳細情形留待明日才說。明日與我一起出席的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和食物及壎竻膚蔽齱C

  我最後想講一點,就是在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堶惘釣滼B提到我要做工作:一個就是我會繼續領導政府內部一個高層的委員會去監督有關香港配合國家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工作;第二,就是會主持一個新成立的委員會,就是有關落實香港在氣候變化方面的一系列措施。

  最後,作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我是特別歡迎行政長官宣布免費開放康樂文化事務署常設的展覽館。我覺得這個免費開放博物館,對於我們在做視覺藝術方面的觀眾培養方面的工作是非常之有利。在我們將來西九文化區的博物館,我們也會研究相關的措施。多謝大家。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