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三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計劃,繼續加強本港公營醫療服務,以確保醫療體系可應對社會未來的挑戰。

  梁智仁教授感謝政府繼續大力支持本港公立醫院服務,他認同需要繼續加強對長者的服務。他說︰「本港面對人口急劇老化,透過開設本港四個關節置換中心,長者輪候關節置換手術的時間已大幅改善。醫管局將在來年增設第五間關節置換中心,希望可以進一步縮短輪候時間。」

  「醫管局亦會提升對體弱長者和末期病患者的照顧,包括透過社區老人評估小組,為更多長者院舍提供探訪服務,並在更多醫院聯網為居於院舍內的末期病患者提供支援服務。」

  現時有不少長者需要使用普通科門診服務,梁智仁教授指出,醫管局將於未來兩年繼續增設診症名額以配合需求。醫管局亦計劃在各公立醫院增設約230張病床和加強內窺鏡和放射診斷服務。

  梁智仁教授欣悉政府透過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支持公立醫院工程的長遠規劃,與及未來數年多項醫院和設施的工程規劃和服務開展,包括天水圍醫院、香港兒童醫院,以及啟德發展區的急症全科醫院。

  至於精神科服務,梁智仁教授強調說:「我們會增加跨專科專業團隊以提升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務;在更多聯網推出朋輩支援計劃,支援社區上的嚴重精神病患者;為一般精神科病人進一步加強專科門診服務。」

  醫管局會增設四個腹膜透析服務單位,和增加住院血液透析和家居透析名額,進一步加強腎科服務。梁智仁教授補充說:「醫管局會繼續擴大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提供更多具科學實証和臨床效益的藥物,造福更多病人。」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