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公布一宗遺體肝臟移送台灣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表示,該局酌情批准將一個遺體肝臟移送台灣移植予一名病人,原因是本港未有合適的肝臟受贈者。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一名腦幹死亡病人的家屬昨晚(一月十一日)表示願意捐出病人肝臟。醫管局跟進檢視肝臟移植輪候名冊後,確定沒有合適的受贈病人。瑪麗醫院肝臟移植團隊隨後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探討可能有器官捐贈往台灣作移植用途。」發言人說。

  醫管局在得到捐贈肝臟病人的家屬同意後,同時亦諮詢食物及壎竻蝠P壎芵p,決定批准將肝臟轉交台灣。

  「是次批准是基於特別考慮的單一個案。醫管局仍需繼續討論及研究設立移送捐贈器官到境外其他地方的正式機制。」發言人重申,目前未有正式機制讓本港與境外醫療機構分享遺體捐贈器官,而與台灣有關機構的討論仍在進行中。

  醫護人員在今日下午摘取有關肝臟後,已於傍晚在香港國際機場移交予台灣的移植團隊。是次安排得到香港海關、壎芵p港口壎苀B及機場管理局的協助。

  醫管局謹此多謝器官捐贈者家人的熱心支持和無私奉獻,捐贈器官拯救生命。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列印此頁